close

生命裡有很多時候

不是可以想怎樣就怎樣

 

很多時候,我們懷疑我們到底目前成就了些什麼,活了18年,吃了6570天,看了157680小時,聽了9460800分鐘,總共度過了567648000秒裡,我們開始了什麼,又結束了什麼,活著,又是什麼?

 

很多時候,我們好奇,大學是什麼,我們還有他們和她們,曾經都自以為高中生就是埋到書臭香裡,努力囫圇吞棗,低著頭指緊緊抓著眼前的東西,我們還有他們和她們,心裡總有一幅美好的畫,憧憬、嚮往,畢業的學長姐也這麼說,大學很美好,熬過現在就好,我以為我懂得,我知道那時該吃苦,那麼上大學後,真的一切都是香甜嗎?

 

很多時候,喜歡不一定會在一起,更不一定要在一起,很多執子之手的誓言,最後卻是落的與他人偕老的結局,或許對有些人來說,知道有彼此一直在,就是最好的。

 

很多時候,當我們停下來往前或往後看,那個從前可以心口如一的喊管他去死的自己,那個豪爽抓住未來的自己,那個人前人後目光炯炯有神的自己,不見了,都不見了,你忽然發現那全都不見了,只剩當下的自己,在原地,還是在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起點?

 

很多時候,我喜歡我的生命這麼走,我鋪好自己的路,我建設好自己的房子,可能有點歪歪斜斜,跌跌撞撞,但它在我眼裡是最美的,我沉迷的感動和你不同,我的了解讓我自由,我知道為我好,我理解,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強勢,生命的絕對也可以不如你說的這麼絕對。

 

很多時候,一個寂靜,或熱鬧的人群裡,一陣孤獨湧上心頭,宇宙裡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,誰懂誰,誰又真的懂自己?很多時候,突然又覺得,是不是全世界都不在了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