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夏光年青春的味道  

曾經有個年代,情書是寫在紙上的。

曾經有個年代,歌是放在錄音帶裡,照片是夾在相本裡。

曾經有個年代,所有的人都只有三家電視台可以看。

     話題,永遠有交集

離開了那樣的年代,告別了活在曾經裡的男孩女孩,我們開始在blog裡標示自己,用msn推銷愛情。歌曲從硬硬的光碟簡化為mp3,完全脫離了實體的束縛,歌手多得讓你頭暈眩。按下快門的瞬間不再小心翼翼,千百張數位圖檔眼花撩亂了資料夾的分層---即使你太久沒打開,電子資料夾上面也不會有灰塵。

這個世異越來越多標籤,越來越複雜,越來越快。

但我們仍在尋找下一個層經,摸索下一個男孩女孩。

 

總是如此的,我們深深吸進名為記憶的空氣,吐出深深眷戀的感嘆。每個人的青春就像一個瓶子,瓶子裡裝的主題都不一樣。打開瓶子,有的聞

 

起來苦澀、有的淡淡哀傷、有的飽滿甜香。告別青春的人哭泣它、緬懷它,看著照片沉澱它。活在青春的人,總是勇敢地揮霍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九把刀

 

 

 

 

說佳句似乎嚴肅了點欸…

l因為有機會重來聆聽原本以為再熟悉不過的聲音,卻發現我正在重新認識這個小鎮,然後開始「懷念」起,自己曾經在這個鎮上發生過什麼事情的那種「溫暖」。

l距離大學聯考業剩下三百八十六天,距離參考試題全部完成還剩下五千四百六十九頁,但是距離未來,到底還有多遠?

l就像大多數的人一樣,這輩子,我只希望被某個人記住就夠。

l這種感覺就像是,嗯,其實你一點都不喜歡吃波特多,但是有個人拿出一袋波特多遞到你面前,你還是會想把手伸進去。

l你不會覺得,算數學是很奇怪的事嗎?

l我似乎聽見我的呼吸。一個深深的呼吸,我看不見我自己,在回憶裡頭,我想我再也想不起,一種,陪在你身旁可以懦弱的感覺了。

l我從她的眼神裡,似乎看到了一點點什麼,像是一種吶喊,不過不是憤怒的那種,就是吶喊,連聲音都有些唾了的那種。

l你應該不是個難懂的人,只是,你還在找方法讓別人懂你

l我抬頭看看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,有微微的風吹過,當然,最棒的就是陽光的溫暖懐抱。

l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從他的背影,我似乎看到一種心痛的感覺,一種為了自己喜歡的人心痛的感覺。

l這是我第一次發現,這輩子從來沒有感覺過的,

          呼吸,原來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情。

l如果知道自己應不應該喜歡誰,不就很無聊了嗎?

l就像是從黑夜裡滿天的星宿裡頭,你還是能分辨出,你心裡最愛也最想挪住的那顆星星。

l他決定不來了,他想宣示自己的勇氣,一種不需要余守恆的勇氣,一種比懦弱更懦弱的勇氣。

l我看著站在領獎台上的他,四九望著,像是在搜尋著誰的身影,他的表情歡欣,卻又帶了些落寞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他在尋找習慣圍繞在他身邊的那顆「行星」

l我在想,這個夏天終究還是會過去的。

l我不想胡思亂想,因為每次的胡思亂想節最終,還是胡思亂想而已。

l對不起,這句話對他而言是多麼難說出口,而我        收集了三次。

l我不知道剛才那種暈眩的感覺是哪裡去了,現在的我是一種清醒,以及驚訝、驚訝過後的清醒。

l他用一種歉疚的眼神看著我,這個眼神,我曾經收集過了。

l連哭泣的能力都喪失了,連悲傷都顯得可笑了。

l他說,他在醫院裡頭,他說,他出了車禍,他說,他現在想見我。

l我想要去  未來。

l我們還是沉默,像是我們這輩子都不再有話可以說。

l我們都長大了,說出口的話變少了,沒有年輕的時候那麼多大道理。多是只是些喃喃自語,想把話都說給自己聽,因為等到長大之後,終於才發現,己經越來越少人,願意聽別人說話。

l「你到底以為你是誰?」

「是你跟我說你根本就不想要當有的朋友!」

「是你先破壞我們的友情的!」

「是你說我們們根本就不是朋友的!」

停頓

「因為我不只想當你的朋友。」

我又揍了他一拳

「而且你早就知道。」

我再狠狠揍他一拳

「但是你不能沒有我陪你的身邊。」

「我聽不聽。」

「你懂,從國小到現在你都懂,你只是習慣自欺欺人。」

「我聽不懂!」

「你懂,因為你知道,你在國小的時,也是被老師規定要和我作朋友的,因為那時,你是個壞學生,根本就沒有其他同學要理你,你根本就沒有朋友,

所以你答應了老師,要跟我作朋友。」

我不想聽他說話,我轉身走開

「因為你怕跟我說了這圈祕密,我就不會再跟你作好朋友了,所以你保守了這個祕密,從國小到現在。」

我聽不懂,我聽不懂,我什麼都聽不懂。

l我們很久沒見面了

我們很久沒有聽到彼此的聲音了

我們曾經是最好、最好的朋友。

我想起多,我們一起的前好幾個夏天。

而我,在這個夏天,回來的原因,就是為了參加他的告別式

我想起了,我要跟他說的話。

 

   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也會跟我一樣,開始喃喃自語,自己對自己說話。或許康正行曾經會,或許杜彗嘉也有過。

    我想,是當我終於長大了之後,終於意識到了「孤獨」這件事情

    我想,是因為我們太需要有一個人陪,才會不斷試圖想說那些關於自己的獨白。

    我想,原來這就是「懷念」的感覺,懷念一個曾經愛過的人。

    當我開始學會懷念了,才終於有勇氣,跟他說一聲

    再見。

l這個夏天就過去了,再過多久,是不是還會聽到熟悉的蟬聲,提醒我們曾經經歷過的前些夏日時光?

l因為有了這些秘密,讓這些夏天裡發生的故事,永遠存在他們心裡。

l我猜想,他們在學校頂樓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其中一個男孩,嘴裡哼著一首歌。而另一圈男孩在這一生當中都在等待,他身邊的這個男孩,再一次在他的耳畔,哼起那首旋律。

l「反正今天,我們兩個都失戀了。」

l這些秘密,讓我們現在可以一起站在河堤,對著無際的天空大聲喊叫

這些秘密,讓我們現在可以一起擁抱,落下淚,卻微笑著。

這些秘密,讓我們知道,我們都一樣是糯弱的。

這些秘密,讓我們暫時把現實忘了。

 

只是那時的我,還不知道,「行星繞著恆星打轉,而彗星只需要負責劃過天邊。」

這個規則,是讓我給打破的。

我是我沒有跟康正行交換的,我的秘密

l我想,再過不久這個夏天還是會過去的。

l我在想,這個夏天還是會過去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本好像只是平淡的看過電影,似乎有一半是在炳欽的“搧動”下多了些感動XD,看了原版小說,電影概念小說,和一部分原版加了三千字的小<(小說選)> 是的  這個夏天是會過去的,關於兩個男孩,在好多好多個夏天裡,彼此的秘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